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全力以赴 防御台风“杜苏芮”

2023-07-28 10:29:2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已升级为超强台风。记者从浦城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7月27日上午8时10分,浦城县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闻“风”而动,严阵以待,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准备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装开关(国网供电浦城县分公司供图)

“这两天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尽量不要外出,确实需要外出的话,要远离山边、水边、岸边,不要在桥上逗留,注意出行安全。另外,也要提醒家里的小孩,千万不要到河边、水库去游泳、玩水,避免发生意外。”7月27日一早,富岭镇党委宣传委员马超便来到了东元村,挨家挨户开展防御台风知识宣传。据悉,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富岭镇充分发挥志愿者和网格员的作用,用好村村响广播及流动音箱,及时播放天气信息和防御台风相关科普知识。

“我们对辖区内在建工地、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等开展了全覆盖巡查,及时督促整改,排除安全隐患。”河滨街道武装部部长孙剑说,针对“杜苏芮”可能带来的影响,街道还组织了专业人员及时指导辖区内设施农业防风防涝,通过加强大棚设施防风处理,及时疏通田间沟渠,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店外的广告牌和空调外机要及时检查、加固,避免台风来临时出现掉落风险。”连日来,县城市管理局及时组织人员对城区店招及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截至目前已排查店招1800余处,大型广告设施27处,发现安全隐患8处,均已立即协调相关业主进行整改或拆除。同时,该局还通过云MAS平台账户发送短信2500余条,沿街发放《关于加强台风天气户外广告设施安全排查工作的告知书》约400份,多渠道提醒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承租单位及时对自有或自营的户外广告设施、空调外机等悬挂物立即进行全面检查、加固和维护,做好提前预防工作。

“26日以来,我们组织人员开展防抗台风专项特巡,对线路设备及周边易飘物、树障等开展排查治理,同时,安排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可靠用电。”国网浦城县供电公司总经理许香树说,27日清晨,该公司还集结了应急抢修、保障支撑等3条战线共计75人,跨区驰援泉州、漳州抗台风保供电。

“针对我县企业较多、安全防范任务较重的特点,局党委及时组织各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全面赶赴一线生产经营单位,指导工贸、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行业领域全力做好防台风隐患排查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年初已及时对全县各类防汛物资进行补充更新,防台风期间又再次对物资保管维护情况进行排查,同时预备人员力量,保障紧急情况下的物资调拨。

防台风责任重于泰山,人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据悉,截至目前,浦城县各级各部门已出动领导干部2500余人次,对78处地质灾害点、842处高陡边坡、86座水库、70座山塘以及在建工地、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基坑工程等开展全覆盖巡查,并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到位。同时,充分发挥“万屏联动”机制优势,滚动播放防台风宣传标语6000多条次、播放防台风视频400余条次,通过县融媒体中心报、台、网、微、端全媒体矩阵发布《浦城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关于台风,这些安全知识得牢记!》等内容,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自主避险能力。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应急准备,浦城县已储备编织袋5万只、防汛吸水膨胀袋(免装沙)5000个,救生衣270件、救生圈150个、抛绳枪20套、移动升降照明灯10台、冲锋舟5艘、橡皮艇10艘等物资。各乡镇(街道)提前定点集结不少于30人的抢险队伍。浦城县还组建了由住建、交通、水利等单位组成的7大应急救援方阵,共调配294人,抢险机械设备82辆,并根据浦城县地域划分11个片区,各救援队伍将提前预置到集结点,确保发生险情时能第一时间进行道路抢通、水渠疏通等应急救援工作。(邱春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