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注意!浦城县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2023-07-27 17:06:11  来源:县防指、县气象台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注意啦!

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

县防指已于8时10分启动

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县气象台将

“台风预警Ⅳ级”升级为“台风预警Ⅲ级”

同时发布

“暴雨预警Ⅳ级”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今天(27日)06时强度减弱为强台风级,07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南偏西方大约21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0.2度、东经120.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5级(5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00~45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6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90~100公里。

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南部沿海靠近,强度有所增强,最大可能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我省晋江至东山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14~16级(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

风雨预报

预计受第5号台风“杜苏芮”环流影响,今天白天到29日我县将出现明显风雨天气。

1.风的影响

预计从今天白天起到29日我县风力明显增强,其中28日最大阵风可达6~9级,局部高山区可达10级,城区最大阵风可达6~8级。

2.雨的影响

预计今天白天到29日我县将出现一次强降水过程,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60~120毫米,少数乡镇超过1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达40~60毫米。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

28日白天到夜间:暴雨,局部大暴雨。

29日白天到夜间: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30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3.洪水的影响

预计28日白天到夜间富屯溪、麻阳溪、建溪、崇阳溪、松溪和闽江南平段的流域面雨量均超过50毫米,出现洪涝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另外闽江上游的金溪、沙溪流域面雨量超过100毫米,叠加本地强降水将对顺昌和延平江河水位造成不利影响。

影响分析与建议

(1)台风大风灾害风险:今天白天起到29日我县风力明显增强,存在较大的台风大风灾害风险,需注意防范强风对城乡基础设施和工程设施的危害。

(2)台风暴雨灾害风险:28日白天到29日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道路湿滑,能见度低,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较高,请特别关注。

(3)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今天白天到29日受明显风雨影响,道路湿滑、能见度低、风力较大,我县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4)农业气象灾害风险:请做好农作物和果树的防大风工作,防止或减轻大风造成的农业灾害损失;做好田间、果园的水道疏通、清沟、排水工作;及时采收成熟的花生、大豆、早稻等夏收作物,以及葡萄、西瓜、梨、蔬菜等果蔬,最大程度减少经济损失。

(5)航运气象灾害风险:注意防范大风给南浦溪流域的渡口、水上旅游区等带来的安全风险,建议渡船禁止开航、船舶锚固,港口视情况停止装卸作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