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科学防范强对流天气 保障水稻安全生产

2023-06-25 11:39:2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1日,受暴雨影响,临江镇等地的水稻种植地出现内涝等情况。22日上午,浦城县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户进行科学处置。

县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户进行科学处置

在临江镇的田地里,农技人员和当地种粮大户马芳华趁着雨停,一同查看水稻田的情况,并对被河水浸泡的稻田进行排水处理。

临江镇种粮大户马芳华说:“禾苗浸泡一天了,这水要是再不排走,如果浸泡个两三天,禾苗就会产生很多病变。所以现在趁着雨停了,我们赶紧排水,要是实在排不了,那我们就得用水泵把水都给抽走。”

据了解,今年浦城全县水稻种植面积有42.64万亩,其中单季稻种植面积有32万亩左右,再生稻种植面积7万亩,烟后稻种植面积有3.6万多亩。2023年落实粮食总产21.18万吨。为保障水稻生产,农技站为当地农户提供了多项技术指导,如购买水稻保险、做好水稻防汛措施,以及汛期之后的水稻管理等。

临江镇农技站工作人员胡文斌:“像那个烟后稻,假如说出现被洪水冲掉的现象,现在可以补种一些生育期在100-110天左右的品种。如果说一些水稻出现了漫灌现象,可以对水稻进行扶苗、洗苗,在洪水过后,要关注水稻的病虫和防治,及时施一些防治病虫害的农药,增施一些复合肥。”(余恒毅 叶彦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