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全县有暴雨!浦城县已启动防暴雨Ⅲ级应急响应!

2023-06-21 17:33:20  来源:县防汛办、县气象台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人注意了!

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

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暴雨

“Ⅲ级应急响应”

县气象台继续发布

“暴雨预警Ⅲ级”

大家要注意防范!

今天白天到24日我县有持续性强降水

预计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24日我县有一次持续性强降水天气过程,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可达100~200毫米,局部大于2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可达70~80毫米;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08~08时)

今天白天到夜间:暴雨,局部大暴雨;

22日:暴雨,局部大暴雨;

23日:暴雨;

24日:大雨,局部暴雨;

25~26日: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气温较高。

影响分析与建议

暴雨灾害风险:注意防范持续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流域洪水和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要重点关注强降水的叠加效应。

强对流灾害风险: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中考期间我县有雷电活动,注意雷电对考场电子设备带来的不利影响。

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受强降水影响,道路湿滑、能见度下降,交通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注意防范,特别关注对端午假期和中考出行的不利影响。

雷雨天出行,以下要注意

提醒大家,雨天道路湿滑

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

开车时保持安全车距,谨慎慢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