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有个“诗部落”,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2023-05-29 10:32:26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定是匡山仙境美,游客流连又忘返……”近日,富岭镇双同村的“匡山女子诗社”成员们又坐在一起,开展诗词联谊活动,表演着自编自导的乡土节目,并用诗歌的形式赞美国家森林公园——匡山。

“匡山女子诗社”成员开展诗词联谊活动

近年来,浦城县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匡山景区拥有着1.8万亩的原始次森林,历史名人刘基、宋濂、章溢等都曾隐居于此,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文化底蕴深厚悠久。富岭镇双同村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县相关单位的支持指导下,精心策划、组织建设“匡山诗部落”项目,通过各种诗词元素的布置,展示“匡山四贤”等历史名人的文章诗作,突显匡山景区文化氛围,提升匡山景区文化品位,将于近期举行揭牌仪式。

匡山女子诗社成员作品展示

县诗词楹联协会会长徐家强:“浦城置县1800多年,可谓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有江淹、杨亿、叶绍翁等历史名人留下近万首诗词。‘匡山诗部落’的建成,既延续了浦城县诗歌的优良传统,承接了诗歌文脉,对本地诗人的成长与作品传播能产生更深远持久的影响。当然,最受益的还是广大人民群众。”

匡山夜景中的诗词元素 陈浩鑫/摄

“匡山诗部落”的应运而生,使得匡山这座诗词名山文化味愈发浓郁。在这里,浦城诗词爱好者及广大人民群众既能欣赏着山水之美,还能感受到诗词之美,在文学先贤们的人格精神和作品魅力的潜移默化下,潜心于生活之底层,磨炼着写作之技能,探索着生命之真谛。(柯聪 余恒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