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吴瓯平:让青春在“火焰蓝”中闪光

2023-05-16 11:46:3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30岁的吴瓯平,是浦城县南浦消防救援站站长,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荣获三等功1次、嘉奖3次和市消防支队优秀共产党员1次等荣誉。近日,他还获评“南平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称号。

勤学苦练锻造的“铁血精兵”

该同志作风干练、勇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锻造了吃苦肯干的品格, 在练兵模式改革的大形势下,他积极探索,充分利用零碎时间,在操课前后和课余时间穿插体能训练,夯实队伍体能基础。在训练场上,他身先士卒,时刻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激励着身边同志,大到成绩分析,小到细节示范,一点一滴他都深钻细研,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带领下队站取得全市第一季度全员岗位练兵考核团体第一名、2022年度岗位练兵实战化比武竞赛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守护人民生命的“钢铁卫士”

入伍十多年来,从“橄榄绿”到“火焰蓝”,该同志攻坚克难,主动担责尽责,把思想行动、意志力量凝聚灭火救援主责主业上,工作中敢于叫响“跟我上,看我的”,始终战斗在灭火救援最前线,为全体消防员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参与处置“3.20”火灾、“6.20”抗洪抢险救援,带领队站成功处置辖区各类灾情1730起,抢救疏散被困人员175人,抢救财产价值944.50万元,保护财产价值4053.89万元,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和省运会等各项消防安全保卫任务,有效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辖区安全稳定。

发挥表率作用的“先锋旗帜”

作战训练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同志作为专班联络员,他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一丝不苟开展工作,严格落实作战训练安全制度,开展作战训练安全每日一学、每周一测和人人上讲台等活动,既讲理论分析、数据解剖,又讲实战案例、具体实例,全面树牢全体人员安全意识,带领队站在支队“作战训练安全”系列竞赛活动中取得精品授课课第一名,知识竞赛第二名,总分第一名的成绩。他积极组织业务骨干研讨分析,结合辖区实际创新多层建筑火灾内攻救人操、远距离供水操,进一步贴近实战开展训练。研发制作安全员包和医疗包,实现侦检、探测、记录器材模块化装备,积极优化改良个人防护装备,丰富功能,简化操作。创新车底灭火冷却装置,并广泛运用于实战,进一步提高了车辆火灾处置安全系数。(张依婷 周文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