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文艺文化 > 正文

章得象——题山宫法安院

2023-05-06 10:24:5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章得象,福建省浦城县人。北宋著名政治家、诗人。他的诗歌风格可以看见宋朝初期对平淡诗风的尝试和探索。他在福建、江西、广东等地任地方官十余年。闲时喜欢游山玩水,每到景色秀丽之处,常常逸兴遄飞,留下名句。

《题山宫法安院》(节选)

(北宋) 章得象

路入青青数里松,上方楼阁一重重。

千寻练挂双流瀑,六曲屏开四面峰。

幽鹭独翘藏翠竹,啼猿相对答疏钟。

留连不忍催归骑,回首斜阳烟雾浓。

诗中的寺院,我们已经无处找寻,但是短短几行,就把这斜阳雾霭中的世外净土,写的让人流连忘返。(李玄 宿雯鑫 蒋慧进 徐家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