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丹桂河周边污水治理系统改建工程项目开工!

2023-03-15 11:35:2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4日,在浦城县丹桂河畔,挖掘机在轰鸣声中铲动第一方土,浦城县丹桂河周边污水治理系统改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丹桂河周边污水治理系统改建工程项目开工仪式

浦城县丹桂河周边污水治理系统改建工程项目是浦城县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项目(一期)的子项目,该项目西起马莲河,东至正大路,全长约2.2千米,采用上岸埋设、支墩等处理措施,让污水管线逐步离开水面,将丹桂河污水管“提管上岸”,同时在兴浦路至丹桂河段新建兴华路污水管线,并打通丹桂河北路,项目总投资约3500万元,工期10个月。

浦城县城市管理局局长余爱国介绍:“现有的丹桂河污水管网是2006年建设,已经使用了近20年,老化程度较大,沿途污水收集率和污水处理率不够,污水收集管网的覆盖程度不够。该项目建成后能彻底解决污水管网渗漏问题,整体提升浦城县老百姓的城市人居环境。”

丹桂河周边污水治理系统改建工程项目开工现场

浦城县城区污水处理提质增效项目(一期)总投资8600万元,还包括南浦溪与马莲河交汇处至污水处理厂管网改造和建设项目,该项目对南浦溪与马莲河交汇处至污水处理厂的两岸约5公里污水主管改造和建设,已于今年1月开工建设。

整个项目建成后,能有效提高污水收集率和污水处理率,减轻现有管网的运行负荷,更好的将污水输送到污水处理厂,促进城市环保工程建设发展,为城市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有利于城市综合实力的提升。(张依婷 余恒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