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多措并举 持续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2023-01-19 20:31:5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真没想到,回到家乡工作这么便捷。现在浦城的人才引进政策越来越好了,我正联系我的同学,动员他们也来咱家乡就业创业。”近日,高校毕业生翁立姗告诉记者,她是浦城人,是福建中医药大学应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本打算就职于三明某职业学院当教师。2022年9月,她看到浦城发布紧缺急需工作人员公告和家乡优厚的人才政策后,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了名,没想到招聘程序非常简单便捷。翁立姗通过“面试+考核”后,作为紧缺人才进入了浦城县中医医院工作,如今已经正式上岗。

春风行动招聘会

据悉,为吸引人才,浦城县人社局主动上门,提高引才温度。该局通过现场调研、现场询问等方式,为用人单位提供暖心服务,了解企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去繁就简引人才,对急需紧缺岗位,不仅放宽学历且不设笔试,不限制报名比例,灵活组织面试,从而提高岗位匹配度,优化事业单位人员专业、年龄结构。2022年,全县事业单位引进紧缺急需人才2批次共计68人。

“浦城县冬季人才网络直播招聘会

为破解当前存在的“岗不认人,人不识岗”的双盲窘困难题,县人社局为用人单位和人才牵线搭桥,提高引才力度。2022年7月,高校毕业生廖林娜正是在县人社局牵线推荐下,找到与自己专业匹配的用人单位,并成功入职。“就业红娘”的服务不仅获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还实现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就业率达到100%。

2022年浦城县百日千万现场招聘会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资料图片)

针对教育、医疗卫生系统、企业人才普遍存在的“招人难、留才难”问题,县人社局采取带编进校措施,提高人才精度。该局创新开展“局长带岗行动”并建立重点企业、重点群体就业监测机制,把县内77家企业纳入跟踪范围,对缺工企业安排专人跟进帮扶,并根据收集到的岗位招聘信息,推荐有需求的单位参加“人才·南平校园行”招聘活动,抢抓应届高校毕业生求职的黄金“窗口期”,实现用人单位引才质量高、毕业生就业质量高的双赢局面。

近年来,浦城县人社局通过接连出招,多措并举延揽人才,让浦城县紧缺人才质量和数量实现了进一步的提升。(季珂 马啟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