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旅游 > 正文

南平四地上榜“康养旅游百强县”名单发布

2022-11-24 08:59: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2022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2022健康中国·康养旅游百强县”名单发布,我市政和县、武夷山市、松溪县、建瓯市四地上榜。

该名单由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亚太国际休闲文化北京中心和《旅游休闲》杂志社共同评选,在“2022第七届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旅游文化节”上发布。

据了解,“深呼吸小城”是指森林覆盖率超过50%、空气新鲜、适于“避霾旅游”的县域、县级市,也包括部分大中城市城区、郊区及重视生态环境建设的各类主体功能区。

位列全国“深呼吸小城”第8名的政和县山川秀美,峰峦起伏,拥有“一江春水向西流”独特景象。依托优美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二元地理气候,县城内创建了多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以及国家级、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多次获得“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可谓是处处有美景,处处留乡愁。

武夷山,一座“中华不老城”,被喻为“天然氧吧”,所有人都向往的“养生天堂”。还有此次位列全国“深呼吸小城”第14名。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既是“双世遗”,又是国家公园的城市,武夷山市坚持走绿色发展路子,森林覆盖率达80.5%,生态环境质量保持全国全省前列,既有天游揽胜之壮景,又有九曲溪水之灵动,武夷岩茶的馥郁香气,引人心醉。

位居第40名的松溪县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中国九龙大白茶之乡”“省级森林县城”,境内有梅口埠、福当山、招沙甲、龙源绿茶、“塔山·文秀湖”健身主题园等旅游景区。近年来,松溪县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不少乡村形成了集观光、体验为一体的休闲旅游区,推动了绿色生态建设。

建瓯位居第66名。绿色是建瓯市最厚重的底色,其间森林覆盖率达79.82%,为我国南方重点林区、全国杉木中心产区,是一座名副其实的“绿色金库”。2021年,建瓯万木林古树群被评为“福建最美古树群”,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打卡。(林水鑫)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