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抢抓秋冬种 共绘新绿景

2022-11-21 11:18:4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7日,在浦城县临江镇万鑫家庭农场的蔬菜栽培示范片,农户们正忙着翻土、除草、施肥、移栽,处处是农忙景象。

农技人员正在察看秧苗长势

抢抓晴好天气种植油菜

眼下,正是秋冬种的关键时期,临江镇以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规划落实秋冬种面积约7600亩,鼓励种植油菜及包菜、大白菜、马铃薯等农作物。“前期,我们通过广播、宣传海报、微信群、入户走访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惠农政策,给农户算好增收账,鼓励群众参与到秋冬种中来。”临江镇农技站站长潘日明介绍说,为全面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期,农技人员还纷纷走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带动实施农药化肥减量行动,下一阶段将根据农户实际需求持续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乡镇干部与种植户一同察看食用菌生长情况

“今年,临江镇还利用冬闲田推广食用菌种植277万袋,并在铁炉村建立起了30万袋黑木耳栽培示范片。”潘日明说,通过推广食用菌工厂化高产优质栽培工艺和菌筒专业化生产线项目,大力推动食用菌产业走向规模化、产业化的同时,实现绿色发展。

据悉,截至目前,临江镇已落实种植油菜3150亩,紫云英7000亩,其他蔬菜4195余亩,推广食用菌种植277万袋,以实际行动确保群众口袋四季增收,不断助力乡村振兴。(邱春静 李宇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