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封控区里的“自家人”

2022-11-07 11:48:4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姐,今天的猫和鸡都喂过了,你放心隔离,有事情再找我。”11月2日,在石陂镇石陂村封控9单元村民虞大姐家里,县委编办副主任、封控9组组长林喻完成喂猫、喂鸡的“日常”后,第一时间通知了在隔离点的虞大姐。在群众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始隔离后,像林喻这样的工作人员,架起了群众与外界联系大小事的“连心桥”。

▲替村民喂猫

“他们一家都去隔离了,本来她是让婆婆跨区域帮她喂的,这太危险了,我们知道这个情况后就把任务主动接了过来。”林喻说,虞大姐将自家房子的钥匙派人转交给她,那天林喻去喂猫时,这个小家伙已经快5天没吃东西了,还把东西弄得到处都是,她喂完猫后还细心地把房间清理了一遍。

▲拍下村民的快递单号

“有一些是家里缺药的,还有婴儿缺奶粉的,这些小事情会比较多。”林喻喂完猫后,继续跟着上门做核酸检测医护人员的队伍,走到村民钟大哥家门前,用手机拍下了钟大哥的快递单号。钟大哥身体不好,需要服用治疗脑血栓的药物,药寄到浦城后工作人员要对接好,再客串一把“快递员”,把药送上门,钟大哥不大会用手机,因此林喻都会顺道来看看他的情况。

“工作人员们随叫随到,做事情非常好。”村民钟大哥说,“他们很辛苦,看着他们24小时在工作。无论白天黑夜,太阳那么大的时候还在搬物资,还要每一户上门做核酸,确实非常辛苦,感谢他们。”

▲进行核酸采样

▲清理垃圾

据悉,封控9单元工作组共17人,负责村里92户241人的区域人员摸排、特殊群众关注、物资配送、垃圾清理等日常工作,为群众解除隔离过程中的忧虑。

“平时有事村民在群里面喊一声就行,打电话也行,有需求我们都会尽力去帮忙解决。”林喻说,村民的事就是大事,接到了电话、听到了需求就是一份责任。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去帮忙联系去找人找物,一时半会儿解决不了的,也会及时告诉村民事儿到底办得咋样,安抚好他们的情绪。因为“记事上心、办事贴心”,村民俨然把他们当成了“自家人”,无论是居家的,还是在隔离点的,都非常安心地配合防疫工作。(李玄 余恒毅 柳浪漫)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