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小锥栗变成致富黄金果

2022-10-21 17:15:1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八月的梨,九月的山楂,十月的板栗笑哈哈。”近日,浦城县水北街镇水尾村的锥栗迎来丰收,毛茸茸的板栗苞沉甸甸地压满枝头。在绿叶掩映下,有些快要成熟的板栗苞露出一张张“笑脸”,而成熟的锥栗自然掉落,铺满了地;锥栗苞炸开,里面藏着的果实光滑明亮,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和诱人。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脱壳。

采摘锥栗

据悉,水北街镇水尾村海拔较高,阳光、雨水充足,具有适合锥栗生长的优越气候条件,至今已有300多年的锥栗种植历史。过去,农户以分散种植为主,没有形成产业。为了推动锥栗产业化发展,把荒山变成“金山”,一直在上海经营生活广场的乡贤邱加禹,便萌生了回乡发展种植业的念头。

回乡后,邱加禹在科技特派员的帮助和指导下,不断提高锥栗种植技术。同时,他充分发挥乡贤在经验、资金、人脉等方面的优势,不仅通过销售渠道将锥栗直销省内外,销量可观,还积极为村民增加就业机会,目前就锥栗园丰收阶段平均每天需要20-30人。

锥栗脱壳

“锥栗有健脾胃、益气补肾的功用,老少皆宜,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营养价值高,是一种价廉物美、富有营养的滋补品及”邱加禹说,口感兼具糯、香、甜的锥栗非常受欢迎,到丰产期一年产量可达几十万斤。下一步,邱加禹计划建设保鲜库,延伸深加工产业链,把闽北山区的优质农产品销往国内外更广阔的市场。(周文倩 邵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