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10-19 11:19:0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18日,浦城县召开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爱宾,县审改办、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各入驻县行政服务中心独立窗口单位主要领导及审批股(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审改办、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分别就前阶段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2022年“放管服”改革绩效考核办法的各项指标进行解读;县林业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介绍了业务整合入驻的经验做法;县自然资源局、民政局、卫健局就对体外循环督查通报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就进一步推进全县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陈爱宾要求:

要凝心聚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以便民、利民和群众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通过认真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切实有效落实分管领导带班制度,主动深入窗口现场体验,查找差距,督促本部门窗口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切实加强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

要超前谋划,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各职能部门要对照“体外循环”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对照行政中心规范化建设“三集中三到位”(即指部门许可职能向一个科室集中,审批科室向政务大厅集中,审批事项网上办理集中,做到事项进驻大厅到位,审批授权窗口到位,电子监察到位)要求认真研究,提前做好谋划设计,明确专人负责,切实做好本部门行政审批工作的整合;要进一步优化窗口职能,确保部门所有审批事项进驻中心到位,审批业务骨干人员进驻到位、授权窗口办理到位,切实推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

要强化管理,进一步树立窗口形象。政务服务优化升级离不开各入驻窗口单位的自我建设和完善,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竭力为窗口工作开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重视窗口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窗口工作人员激励奖励办法”,派驻审批部门骨干力量进驻大厅,进一步明确进驻窗口工作人员在本单位的提拔使用、职称职级晋升、福利补贴等方面的优先待遇,真正把各部门派驻窗口打造成为培养优秀人才的基地,切实提升窗口工作人员内在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黄娜 江舜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