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21 11:05:09  来源: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0日,浦城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副县长林帆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基金征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基金征缴工作。

林帆强调,要肯定成绩,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目前,我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整体运行情况正常,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在增强全县居民身体健康,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初步实现了“城乡居民保健康、卫生事业获发展、政府得民心”的新局面。

要突出重点,准确理解掌握医保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进医改惠民,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完善医疗保障制度,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把握宣传好城乡居民医保筹资以政府补助为主、居民自缴为辅的参保政策,引导更多的城乡居民参加医保,努力扩大城乡居民的参保比例,使更多的城乡居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巩固拓展医保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高群众保障质量,加大欺诈骗保打击力度和加快建设全国统一标准的经办体系,夯实医保高质量发展基础,落实全民参保计划。

要层层压实责任,做好组织实施。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作为征缴工作的主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实村、社区组织居民参保缴费的工作责任。加大参保缴费宣传力度;各乡镇(街道)要继续加强基本医疗保障缴费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拓宽宣传渠道,突出宣传重点,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保率,增强群众参保缴费意识,合理引导社会预期,做好舆情风险应对,强化部门联动协作配合,部门间要加强工作联动和信息沟通,重视、参与、支持好城乡居民医保工作。

会上,县税务局就浦城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作了发言。相关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经办负责人参加会议。(王海丽 何周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