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举办教师节、中秋节“双节”朗诵活动

2022-09-13 11:23:4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又是一年中秋月,恰逢感恩教师节。在新华书店建店85周年之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庆祝中秋节和第38个教师节。由中共浦城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和县新华书店联合举办的以《花好月圆聚书友 桃李芬芳颂师恩》为主题“双节”诵读活动于9月10日上午在浦城丹桂书城举行。

县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树瑜、县文联主席廖学平、县教育局副局长张京力、县新华书店副经理周玲升及《书香飘山城—读者眼中的新华书店》作者蔡旭麟等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徐家强、张丽君、张南希、邓芳、梅静担任评委。

王树瑜在致辞中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希望全县教师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乐教善教、奋进担当,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精彩表演

上午9时30分“双节”朗诵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活动中,选手们诵读经典、对话圣贤;或抑扬顿挫,或低沉婉转,或声情并茂,或清新优美,风格各异。浓浓尊师意,款款爱生情,谱写出教师朴素的乐章,诉说教师平凡中的伟大;一方书桌,三寸粉笔,静心教书、潜心育人,正如大教育家陶行知所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选手们把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转化成了一个个异彩纷呈的节目,通过朗诵表达了对老师的敬仰和爱戴,用诗词向大家送去中秋节、教师节的双重祝福。

经过激烈角逐,经评委现场评分,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来自实验小学的林靖儿以一首《老师,我想对你说》荣获特等奖,与会嘉宾和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廖学平为徐家强、蔡旭麟、张南希三位名家颁发“新华小作家研习营”指导证书。张京力为张丽君、邓芳、梅静三位老师颁发“新华小小朗读者”指导证书。周玲升代表发行集团为作者蔡旭麟颁发《读者眼中的新华书店》文章出版入选证书。

活动期间,新华书店青年职工徐梁景结合《书香飘山城—读者眼中的新华书店》一文精彩片断,有感而发朗诵了《我与新华共成长》,赢得阵阵掌声,把活动推向高潮。

张京力对此次朗诵活动进行了点评,希望选手们立志报国,逐梦未来,感恩教师、热爱家乡、奉献祖国。

礼赞教师节,情满中秋月。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尊师重教同在、团圆亲情同行的氛围,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校、爱家情怀,有利于促进全民阅读和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