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理论 > 正文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全力续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泉州建设新篇章

2022-09-07 08:59:5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改革不止步,奋斗无穷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泉州市要勇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必须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坚持砥砺前行,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续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泉州建设新篇章。

坚守实体经济续写新型工业化新篇章。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是“晋江经验”最鲜明的特色。我们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就是要引导企业紧紧地围绕新型工业化,“心无旁骛”聚焦实业,矢志做精主业,加快构建新型工业产业体系,筑就行业发展“高峰”。就是要立足本地优势,紧抓实体经济不放松,着力实施“先进制造立市、高新产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兴市”,加大培育市场主体,引导企业创新赋能,促进数字变革、全产业链提升,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打造“双循环”战略支点城市,续写泉州新型工业化“新传奇”。

坚持全面协调发展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全面协调发展是“晋江经验”的核心内涵。泉州市高度重视新型城镇化发展,把城市与农村、工业与农业、市民与农民作为一个整体,推进“产城人”全面协调发展。我们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就是要立足“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定位,突出以产聚人兴城、以城留人促产,促进“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在区域协调发展大局中先行示范。就是要全面统筹城乡发展,推动基础设施完善化、公共服务设施向农村全覆盖。就是要把生态作为城市的最美底色,加快推动培育新业态、新经济,率先实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发展。

坚持改革创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是“晋江经验”的动力源泉。泉州市民营经济发展从量的扩充到质的提升再到品牌运作、资本运作转变,紧紧依靠技术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经营创新,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当前,泉州市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我们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就是要以改革释放潜能、以开放汇集动能、以创新积蓄势能,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争创发展新优势。就是要引导民营企业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创新发展,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试验区,加快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坚持以人为本走共同富裕道路。“晋江经验”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指引。“晋江经验”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促进社会公平,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推进城乡区域一体化。就是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努力实现生活品质迈上新台阶、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美丽泉州建设取得新成效。

“晋江经验”贯穿着强烈的超前发展意识。“晋江经验”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努力破除与生产力发展不相适应的体制性障碍,不断激发发展的潜力、活力和创造力。我们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就是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化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就是要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全力做好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两篇文章”,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