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柔性征迁赢民心 群众感恩送锦旗

2022-08-24 17:11:4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们把工作做到了我们的心坎上。”8月22日,原住民主路128号一百间刘家大院被征收户们来到浦城县南浦片区城市综合开发项目征收前线指挥部,将两面绣有“巧用绕指柔 化解征迁愁”“服务群众不言累 全心为民见真情”的锦旗送给第一片区工作组和妇联小分队,感谢他们在征迁过程中耐心、体贴、周到的服务。

据了解,“一百间刘家大院”原房间数达百间,故称为“一百间”。如今的“一百间”有27户住户,在多年的使用、修缮后,内部布局杂乱无章,里面住着形形色色的人,有年迈和蔼的奶奶,热情善良的大姐,直爽豪迈的大哥。面对“一百间”复杂的情况,第一片区工作人员先细心地了解每个人的诉求和情况,再因人施策,逐一化解每一个细小的问题。   

“征迁组工作人员对待群众就像对待亲人一样,非常热情、有耐心。”被征收户刘仕崇深有感触地说。刘仕崇是“一百间刘家大院”里的其中一户,经过走访,工作人员了解到他脾气古怪,对拆迁有所抵触并不同意签订协议。因此,负责该片区的工作人员并没有急于向其讲解拆迁政策等事宜,而是从他的兴趣爱好入手,欣赏他的歌声、带他去染发……变被动为主动,多渠道拉近与刘仕崇的距离,让他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心与真情。一来二去,工作人员与刘仕崇成了谈得来的朋友,并顺利签订了征迁协议。同时,刘仕崇积极帮助工作组做其他未签约户的思想工作,宣传政策,最终与一百间刘家大院27户顺利完成签约。

想被征收户之所想,急被征收户之所急。征迁过程中,工作人员用真心贴近征迁户,用真情服务被征收户,一发现问题就及时协调、跟踪解决,加强改进,切实维护被征收户的合法权益。

“征迁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认真细致、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在政策范围内,切实维护好被征收户的利益,充分考虑被征收户的实际困难,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直至征迁工作圆满收官。”该组组长古楼乡党委书记孙杰说。(黄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