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正文

大数据分论坛举行

2022-07-24 10:11: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4日讯(记者 吴旭涛) 23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大数据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省长康涛出席论坛并致辞。

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政府主办,以“激发数据潜能 拥抱数字经济”为主题,邀请政府主管单位领导、院士专家以及深耕产业发展的优秀企业家,围绕数据要素市场化、大数据基础能力建设、产业链优化升级、行业融合应用、产业规范治理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和分享。

北京大学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从如何把数字经济做大做优做强出发,讲述生产生活中的数据应用实例,深入浅出地诠释数字的意义和应用重点。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以《数据资源体系构建初探》为题进行主旨发言。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解读了《“十四五”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

分论坛上,中国网络空间研究院副院长李颖新发布了《国家数据资源调查报告(2021)》,从数据生产、数据存储、数据流动、数据应用和数据安全五个方面分析了我国数据资源总体情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