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正文

“闽江夜话”活动举行

2022-07-23 10:10: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卞军凯) 22日晚,作为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重要配套交流活动,“闽江夜话”在福州闽江游船上开启。来自政府部门、科研院所和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的嘉宾,在乘船游览闽江的轻松氛围中,共同探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共同展望数字中国建设新时代。

如何利用科技创新,驱动以“元宇宙”为载体的数字化教育;如何发挥5G创新优势,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时代,如何赋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炎炎夏日,夜幕降临,嘉宾们登上“闽江之恋”“闽江之星”两艘游船,泛舟江上,在凉爽的江风吹拂下,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纷纷打开了话匣子,从政策引导、基础研究、实战应用等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围绕数字化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数字生活应用等主题畅所欲言,掀起了一场场“头脑风暴”。

自首届数字峰会开始,“闽江夜话”活动就成为令人耳目一新的亮点,是参会嘉宾的重要交流对话平台。今年的“闽江夜话”活动于22日晚、23日晚连续举办,继续采用市场化运作模式,由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福建省分公司3家企业具体承办,充分调动企业作为数字经济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创新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