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2022-06-29 10:54:0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8日,浦城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分析安全工作的堵点问题,提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对策措施,并全面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长李江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爱宾,副县长何秀菊、姚晖、陈江宇、葛文清、傅礼辉出席会议。

李江平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提高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范,落实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不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江平强调,在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上,要加快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加快重点隐患路段整治,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联合整治,抓好源头管理,确保整治到位。

在在建工地施工安全上,要发挥相关职能部门作用,落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业主单位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严抓严管,强化企业安全管理措施设施到位,确保合规经营,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培训,规范行业管理全员持证上岗。

在燃气安全上,要全面开展好入户排查,确保器具摆放到位、安全教育到位,要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查处力度,严格处罚,要采取科技手段进行在线巡查,确保安全措施保障到位。

在消防安全上,要持续强化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区域、高层楼宇等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监管,全力整治占用安全通道、违章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

在企业安全生产上,相关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安全帮扶行动,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和事故防范能力。

在暑期学生安全上,要全面加强防溺水等安全宣传,确保全员入脑入心,在水闸、桥梁及易下水区域设置防溺水宣传横幅、警示牌等,同时依托河长制体系,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巡河人员值班值守,严防事故发生。

在矿山安全上,自然资源局和应急局等部门要加强监管,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和意外的发生。

在社会治安上,公安部门要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切实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要强化预警设施设备,改良巡查队伍装备,加强队伍训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李江平要求,要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全面夯实分管责任、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隐患整改责任;要积极主动作为,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应急值守,认真做好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的应急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叶永仕 李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