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党员干部带头签约 城市开发“快马加鞭”

2022-06-24 10:06:5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员就是旗帜,要冲锋在前当好表率。在浦城县城市片区开发项目征迁行动中,众多涉及征迁的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纷纷亮身份、做表率,带头动员家人签约,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协助征迁户签约

南浦片区综合开发项目第九片区(临江镇)征迁组工作人员吴昊父亲的房子建造于2000年,共有200多平方米,被纳入了此次征迁范围。吴昊坦言,第一次跟家人提起征迁事宜时,他的母亲沉默了,这让他倍感压力。

吴昊深知自己母亲的不舍,住了二十几年的房子,对这里的街坊邻居很有感情。但作为党员,必须“舍小家,为大家”。在和父母做了多次思想动员后,为支持孩子的工作,吴昊的父亲答应了签订房屋征收协议。除了支持征迁工作,他的父亲还叮嘱吴昊:“为了城市的规划建设,也为了群众的幸福,你作为党员,要好好收集大家的意见建议,做好动员工作,让片区改造与群众的利益相统一。”6月4日一早,吴昊主动带着父母去征迁指挥部签约,成为古楼片区签约的第1户,全县第5户签约对象。

走访第九片区负责的征迁地块(光明路69号农资宿舍楼)

在征迁工作中,吴昊既设身处地为征迁户考虑,又坚持以攻坚克难为己任。在前期的摸排工作中,工作组发现光明路69号农资宿舍出现同一栋楼,同期同结构不同楼层的面积出现了大小不一的问题。“农资宿舍有26位住户,每一户都有类似的问题,如果不把群众的诉求解决,接下去的工作很难开展。”吴昊说。双休日他带领自己的工作小组立即入户核实寻找面积不一样的原因,了解住户诉求,多方咨询政策组,及时对接有关部门积极处理解决该问题。“政府替我们考虑得很周到,补偿和安置保障也让我们挺满意的。”看到了临江工作组的努力,光明路69号农资宿舍其中一员由衷感慨,“起初我觉得住了这么久的房子要被拆了,生活都被打乱,又出现了这么不公平的问题,后面的补偿能不能到位?我实在是怀疑,直到看到工作组这么用心又公平公正,我才安心。“当前农资宿舍已签约10户,封房1户。”吴昊说。只有时刻站在拆迁户的角度想问题,才能把拆迁工作完成的更顺利。

为征迁户讲解合同细则及解答疑问

截至6月23日18时,南浦片区共完成入户测量1306户,占总户数97.5%,签约384户,占总户数28.68%,封房84户。其中,第九片区(临江镇)完成入户测量76户,签约34户,封房8户,签约进度在南浦片区各组征收工作中排名前列。(张璐 李宇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