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文艺文化 > 正文

“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在巴黎成功举办

2022-06-21 10:34:3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巴黎6月19日电(记者陈晨)“中华风韵”交响音乐会19日晚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剧院奏响,为当地观众献上一场“中法合璧”的音乐盛宴。

当晚,创立于1873年的法国科隆乐团担纲此次“中华风韵”音乐会演奏,中法艺术家联袂献艺,奏响华美乐章。本次“中华风韵”音乐会是继昆曲《浮生若梦》、舞剧《丝路花雨》和《逐梦天涯》后该文化交流品牌又一次重返巴黎。

音乐会上,音乐家们演奏了彰显中华文化深厚底蕴的《礼献》、展示炎黄子孙生活画卷的《炎黄风情》以及西方古典音乐《酒神之舞》等。中国男高音歌唱家和法国女高音歌唱家共同献唱中国歌曲《长江之歌》和法国歌剧《采珠人》的经典选段。

参与当晚演出的法国女高音歌唱家埃尔米妮·布隆代尔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自4月开始精心准备演出,这也是我首次用中文演唱歌曲。通过本场音乐会,法国和中国音乐文化碰撞与融合,绽放出独特风采。我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推动两国音乐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法国新索邦大学中国留学生马晓龙用“心潮澎湃”形容自己观赏完本场音乐会后的心情。“这是一场震撼视听的精彩演出,艺术家们的动情演绎拉近了我们与祖国的距离,也增进了中法两国文化的交流互鉴。”他动情地说。

“中华风韵”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旨在向各国推介中国表演艺术精品力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