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特色演出引人来 非遗文化放光芒

2022-06-13 16:41:3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迎接6月11日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0日上午,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三山会馆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福’见非遗”文艺演出,并邀请了浦城县公安、交警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前来观看,感谢广大执法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带大家一同感受浦城非遗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来自赣剧艺术传承发展中心的表演艺术家们,为到场的民警和群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演出。赣剧表演《说唱浦城》《古诗赣韵》《洪湖水浪打浪》,闽派古琴演奏《云水禅心》,舞蹈《美人吟》《南浦春韵》等节目,让观众们陶醉在传统文化的韵味中,掌声此起彼伏。活动还邀请民警们参观馆内展览,由县博物馆馆员赵真友讲解浦城的历史文化,营造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

县公安局民警叶涛:“他们的节目很精彩,我们看了十分感动,十分感谢他们。”

莲塘派出所辅警余秀贞:“今天非常感谢县博物馆邀请我们观看非遗文化演出。演出非常精彩,我们倍受鼓舞,让我们感受到了浦城非遗文化的精髓,我们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工作,为浦城治安稳定奉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浦城赣剧和闽派古琴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具有浦城的地方特色。三山会馆通过发挥馆内戏台的优势,积极筹办文艺演出,为全县群众带来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同时也传承和弘扬浦城的传统文化。

6月11日,浦城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县文化馆、县博物馆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在永辉商业中心一楼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有图文结合的宣传长栏,供过往的群众阅读,让大家了解非遗文化,了解浦城县非遗保护工作成果;有形象生动的传子木偶表演,老师傅带着“小徒弟”用独特的语言讲述着精彩的故事,吸引大家眼球;有巧妙精致的剪纸展示,小朋友可以亲手体验剪纸的乐趣。当一副作品在县剪纸协会成员的指导下完成,孩子们脸上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易百分U声语言中心的小朋友来助阵。小朋友开场就给现场群众们带来了快板《说浦城 赞非遗》,带动全场。随后,情境诗歌表演《您的90,我的10》更是让人耳目一新。诗歌朗诵《中华瑰宝》,更是让大家遨游汉字的王国,了解中华民族瑰宝。最后的诗歌朗诵《剪纸》,则让人感受到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社会发展进步的载体,它凝结了民族智慧,体现了民族精神。此次活动既是对非物质文化遗产日活动大力宣传,号召更多的人加入非遗保护队伍中;也是对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希望非遗文化能够薪火相传。(余恒毅 马啟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