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及时转移群众 确保安全度汛

2022-06-13 16:38:3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及时转移群众 不落一人一户

近日,浦城县遭遇新一轮的强降雨。仙阳镇迅速响应,各包村干部及时下沉一线开展防汛工作。

记者在仙阳镇三源村姜源自然村看到,村干部正在为刘海水老人收拾行李,准备接他到村部去暂住。

仙阳镇三源村党支部书记何辉萍:“咱们的房子建好很多年,前后面山比较高,被列为高陡边坡,所以这一次连续降雨会比较危险,我们想请您转移到我们村里面去住,我们已经把床铺好,您带点衣服就能住,您就安心去住就可以,那边我们村干部也在村里也有伴。”

记者了解到,在上一轮强降雨时,村干部就来到刘海水老人家中劝导其搬离危房,到旁边的子女家暂住。但得知此轮降雨雨势会更强时间会更久,而其居住的地方仍然属于边坡下、水库边,也还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所以经过协商还是将老人接至村部暂住。

记者随后来到村部看到老人已经住进了为其安排的暂住点,生活起居也都有了保障。

仙阳镇三源村党支部书记何辉萍:“他住在村部,这边房间也还可以,村里的食堂每一餐都可以供应。”

据了解,仙阳镇全镇共有地灾点4个,高陡边坡51处,其中重点高陡边坡3处,截止目前全镇已转移群众42户148人。下一步仙阳镇还将持续对各地灾点、高陡边坡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强巡查监测,及时转移群众,确保不落一人一户。

做好群众转移工作 确保汛期安全渡过

6月12日,记者跟随河滨街道建设社区的工作人员,到和平路沿河地带进行挨家挨户走访,并要求所有群众集体转移。

河滨街道建设社区党委书记宋小兰:“我们在低洼地带的,要全部转移,立即转移,你看一下马上收拾,我们有避灾点的,就是建设社区的,到社区去,投亲靠友也可以。”

建设社区位于南浦溪两岸,处于低洼地带,大部分为老旧小区,共有289户806人需要转移,目前已经全部做好转移宣传工作,随时可以转移。社区内的和平路与亲水慢道相邻,之间的人行通道没有闭合会引起洪水冲进居民区内,引发洪涝灾害。

河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尹理洪:“和平路沿着南浦溪一带,原来防洪堤是没有闭合的,现在有九个口,根据事先安排,我们从前天施工到今天我们九个口基本上已经完成了闭合的工作。”

从五月底,我们就都坚持在社区开展防汛工作,24小时都在社区,包括挂点领导我们24小时都在这里值班,干部下沉。

为保障转移群众的安置情况,社区已经准备好各类物资,并把社区的养老中心作为临时安置点,并安排长者食堂全力保障群众的食宿问题。(李玄 叶彦曦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