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双同村:护好“生态林” 吃上“旅游饭”

2022-05-24 14:55:1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浦城县富岭镇双同村位于闽浙交界的匡山国家森林公园腹地,是革命老区基点村。

位于匡山国家森林公园腹地的革命老区基点村双同村 徐强/摄

双同村一角 徐强/摄

近年来,双同村立足生态资源保护,深入挖掘历史人文底蕴,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走出一条从“绿水青山”到“金山银山”的蜕变之路。近年来,该村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十佳森林旅游示范区试点单位”“国家级生态村”、全国“美丽乡村”创建试点乡村、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国家级生态文化村等国家级称号。

匡湖美景 黄杰敏/摄

匡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 黄杰敏/摄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双同村党支部经过广泛讨论研究,喊出了“不砍一棵树,双同要致富”的发展口号,村干部带头护林,并通过完善森林管护队伍和制度,严格禁止卖山卖树,全力保护绿水青山。

村民一同剥酸枣准备制作酸枣糕 徐强/摄

匡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内展示当地农特产品 邱春静/摄

游客在双同村观景台上欣赏雨景 邱春静/摄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国家森林公园匡山景区公路、民宿、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游客逐年增多,每逢节假日,用餐、住宿的游客络绎不绝,笋干、酸枣糕、野蜂蜜、高山茶叶、杨梅酒等土特产品供不应求,以生态旅游带动食宿餐饮和农产品销售发展,让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真正实现“不砍一棵树,双同也致富”的美好愿望,走上绿色可持续发展的致富道路。(邱春静 徐强 黄杰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