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理论 > 正文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

2022-05-23 09:17:44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无私无畏中担当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年轻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在挺起脊梁、冲锋在前的担当和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作贡献。

无私才能无畏、无畏才能担当和斗争。担当和斗争折射着一个干部的党性、作风,最需要的是无私的品格和无畏的勇气。有了私心、私利、私情、私欲,遇到问题很容易瞻前顾后,遇到矛盾很容易躲着绕着,遇到风险很容易上推下卸。年轻干部要践行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庄严承诺,时刻扪心自问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能不能干事,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组织和群众认不认可,切实做到无私无畏、知重负重。

充分发扬斗争和担当精神。担当和斗争是一种精神,更是具体的、实践的。年轻干部不论在哪个岗位、担任什么职务,都要保持真担当真斗争的风骨、气节、胆魄,不弃微小、不舍昼夜,一事未成、寝食难安,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必须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和担当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做斗争。

在培养深厚感情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一系列集中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年轻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

感情的深度决定着贯彻群众路线的程度。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首先要对群众有感情”。年轻干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就要坚持“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真正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

贯彻群众路线要体现在一言一行上。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不是一句空洞口号,必须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年轻干部要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甘当人民公仆,矢志造福人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臧安民)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