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理论 > 正文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

2022-05-23 09:17:44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不懈淬炼党性中树立正确政绩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性。” 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要夯实党性这个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确保政绩观不出偏差,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解决好为谁创造业绩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什么是好事实事,要从群众切身需要来考量,不能主观臆断,不能简单化、片面化。”我们党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年轻干部思考谋划工作,要关注群众的所思所忧所难所盼;制定政策措施,要把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工作落实,要盯住防疫、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一个个具体问题,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解决好创造什么样的业绩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按客观规律办事,做到思路实、措施实、抓落实,吹糠见米、务求实效;坚持“做事”不“作秀”,“造福”不“造势”,重“里子”不重“面子”,“泽被后人”不“竭泽而渔”,既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又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坚持看群众实际感受、由群众来评判,不计较个人功名,赢得群众好口碑,追求历史沉淀之后的真正评价。

解决好怎样创造业绩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业绩都是干出来的,真干才能真出业绩、出真业绩。”要坚持目标导向,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探求问题的普遍性和特殊性,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坚持效果导向,对长线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深耕细作、滴水穿石、善作善成。

在边干边学中练就过硬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德才兼备,方堪重任。”年轻干部要成为栋梁之才,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能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提高理论素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胜任领导工作,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要加强理论学习,夯实理论功底,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这个看家本领,用好这个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其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调查研究是基本功。科学决策需要有战略眼光、看得远想得深,改革攻坚需要在把握规律的基础上实现变革创新,应急处突需要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心中有数、掌控局势、化解危机,群众工作需要善于宣传教育团结带领群众,抓落实需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年轻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本职岗位上不断提高分析问题的深度、解决问题的精度。

提高实践磨练的强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 “要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所有实际能力的获得都要靠实践,一个干部能力强弱,与其在实践中是否真心、用心、虚心有很大关系。真心即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用心即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虚心即不懂就问、不耻下问。年轻干部要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边干边学中提升自己,在知行合一中增强本领,成为本领域本部门的行家里手。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