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省内动态 > 正文

厦门:​5类行业企业可缓缴社保费

2022-05-20 09:36:33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类行业企业可缓缴社保费

覆盖行业

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五类行业

缓缴内容

本次政策只针对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的单位缴费部分,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应每月按时足额缴纳

办理渠道

登录厦门市电子税务局网站或者通过线下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若雪 通讯员 徐然 陈海敏)受到疫情影响,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五类行业正常经营受到冲击。近日,厦门税务和市人社部门联合发布公告,迅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特困行业阶段性缓缴企业社保费政策,精准帮扶、“缓”出生机。

政策覆盖五类行业

政策落地首日,全市共有294家企业申请办理,缓缴社会保险费金额共计1343万元。税务部门测算,此次缓缴政策预计将惠及厦门市五类行业约4万户企业,在帮助特困行业企业渡过难关、维持经营的同时,也能稳定许多就业人口的正常生活。

该项政策适用于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等五类行业企业,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5月至7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以及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5月至2023年4月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的单位应缴纳部分。上述行业中以单位方式参加社会保险的有雇工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单位,参照企业办法缓缴。

“5月份我们可缓缴社保费2万元左右,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厦门鹭发净苑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谢逸欣告诉记者。厦门鹭发净苑餐饮有限公司位于湖里区,经营着厦门美食老字号“鹭发美食”品牌。

线上线下均可申请缓缴

为跑出政策落实加速度、切实做好援企稳岗保就业,厦门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进行了系统优化和流程简化。“现在登录厦门市电子税务局网站,在申报当月社会保险费时,界面会弹出提示框。点击提示框里的‘申请缓缴’后,系统会自动调整相应属期的缓缴期限。足不出户就能办好,很便捷!”厦门意锦酒店有限公司财务陈和结只花了1分钟就完成了缓缴申请。

据介绍,除了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申请”,五大行业类型符合缓缴资格但未开通电子税务局的用人单位,还可通过线下办税服务厅申请办理。

税务部门提醒,本次缓缴政策只针对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费的单位缴费部分。对职工个人应缴纳部分,参保单位应依法履行代扣代缴义务,每月按时足额缴纳。同时,参保单位申请缓缴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最迟应于2022年12月31日前缴清,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最迟应于2023年5月31日前缴清。逾期未缴的,将按规定从滞纳之日起加收滞纳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