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2-05-09 10:42:1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7日,受县委书记沈晓文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会议讨论研究浦城县城市片区开发项目征迁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等议题。县委常委郭锋、杨文龙、马爱娇、陈爱宾、冯铁城、裴挥军、陈凌参加会议,县领导吴斌、郑辉,县委办主任傅学军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浦城县城市片区开发项目征迁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城市片区项目征迁建设工作是推进我县城市面貌更新的重要举措,是回应群众期盼,发展社会经济的需要。通过集中攻坚旧改拆迁,改善城市环境,推动产业招商引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全面完成征迁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征地拆迁工作作为一项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安排和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征地工作逐项落实到位。

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要找准征地拆迁工作的突破口,以“拆一块净一块”为目标,科学谋划、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成片征迁开发,为后续项目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要公平公正,奖勤罚懒。要正确处理好拆迁和安置的关系,严格规范拆迁程序,定期开展跟踪督查,充分调动拆迁工作人员积极性,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劲态势,以高质量征迁带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当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千方百计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抓牢疫情防控。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不动摇,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稳住经济发展。要认真对标对表季度、年度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加快推动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稳岗就业等政策文件全面落地见效,千方百计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确保第二季度交出更好答卷,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等事故牵动人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守牢安全底线。深刻吸取这些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警钟长鸣、抓实抓细自建房安全整治工作。

要摸清隐患底数。在全面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时形成合力,坚决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真举一反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讨论研究《关于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是深化拓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推动干部队伍提振精气神、提高真本领的重要途径。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合力,推动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快”,提高工作效率。围绕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盯时间节点,严格倒排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专题调研,不断营造起比学赶超、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

要突出“优”,提升服务效能。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工作作风等重点问题上出实招、出硬招,进一步提高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深度和广度,全力打造最优的干事创业环境。

要突出“实”,提增发展效益。牢固树立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以“三大攻坚行动”、“三个年”活动为抓手,扎实做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民生事业、科技创新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议题。(张璐 何周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