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立夏】坚守岗位 只为路畅人安

2022-05-05 11:40:1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你们好,我是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我现在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执法录音录像,请配合工作。”4月30日,正值“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在浦城县城西十字路口,交警胡智睿正在处理一起两车相碰的交通事故。“由于是轻微刮擦,为了保证道路畅通和当事人假期正常用车,我们就采用现场拍照取证,使用‘交管12123’事故线上快处功能对事故进行在线认定。”胡智睿一边说,一边熟练地操作着手机,让两位当事人对事故认定书进行签字确认,安排将车辆移动到安全位置,并通知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前来现场快处快赔。

线上快处(图片来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每逢节假日,广大市民纷纷出门放松休闲,更需要我们交警坚守岗位,保障路畅人安。”胡智睿说,由于道路上人流量、车流量剧增,轻微刮擦事故纠纷时有发生,当天值班出警量比平时多了近两倍。为了保障道路畅通和当事人假期正常出行,他们除了在事故中采取快处快赔以外,还加密城区路面巡逻频次,及时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忙完了晚高峰,和同事一起回到大队值班室的胡智睿正准备点外卖应付晚餐,却发现身怀六甲的妻子陈蕾琪已带着晚餐等候多时。“就知道你又没吃晚饭!快吃吧,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看着胡智睿狼吞虎咽的样子,陈蕾琪既生气又心疼。“值完班能回武夷山看看婆婆么?她很想你。”陈蕾琪低声问道。“‘五一’我还有其他工作任务,等忙完了这阵子再回去吧,你帮我跟妈解释下。”话音刚落,胡智睿的手机又响了起来,匆匆放下饭盒立刻出发赶往现场。“他简直是个‘工作狂’,春节值班,后来疫情防控任务也重,已经快半年没回过武夷山看望母亲了。”陈蕾琪说,他工作繁忙,自己是一名乡镇党群工作者,即使在同一个县城,见面的时间也少之又少。自从怀孕以后,虽然时常羡慕其他夫妻可以一起吃饭、散步,互相陪伴,但作为一名警嫂,她明白丈夫作为一名警察的使命和责任,她能做的,就是理解并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夜查酒驾(图片来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同志,我们正在执法,请车辆熄火,配合吹气检查。”零点以后,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酒醉驾交通违法“零点行动”,胡智睿也带队来到现场支援。“一到假期,有的人会心存侥幸而酒驾。”胡智睿说着,挥手拦停一辆摩托车进行检查,见快速检测棒亮了起来,立即和同事一起控制住驾驶员。面对驾驶员带着哭腔恳求放过,胡智睿严肃地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你要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不要求我,我们将按程序执法。”随后,将涉酒驾驶员带到县医院抽血,全部程序做完后又通知驾驶员家属将人领回。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已是凌晨三点,回到值班室稍作休息,他们又将开始迎接新一天的忙碌工作。

像胡智睿一样,假期依然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还有很多,他们用无私的付出,换取城市的和谐安宁。“‘五一’假期,交警大队全员在岗,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浦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徐伟平说,近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还通过集中开展“四大突出问题整治”、酒醉驾专项整治、货车综合专项整治、“五选一”惩戒式教育及两、三轮摩托车专项整治等行动,全力排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也希望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在节假日期间,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合理安排出行,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尽量避开人流与车流高峰,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邱春静 余锋)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