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开展“非粮化”专项整改 打击非法抢栽抢种行为

2022-03-23 15:37:55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8日,浦城县组织万安乡和县城市管理局、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非粮化”专项整改行动,依法对国道322线附近万安乡万安村规划红线范围内占耕地21亩的约1000棵非法“抢栽抢种”桂花苗木进行铲除。

近年来,浦城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实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持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为“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着力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切实把握粮食安全主动权。坚持科学合理利用耕地资源,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将有限的耕地资源优先用于粮食生产,切实防止制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确保粮食种植面积不减少、产能有提升、产量不下降。

据了解,近期,万安乡的部分村民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在农田上抢栽抢种20公分以上的桂花树。“发现这一现象后,我们乡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入户开展加强耕地保护的相关政策宣传,并向抢栽抢种的村民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限期对这些地上抢种的树木进行移除,如果限期内没有移除,将依法进行强制清除。”万安乡乡长徐昌进说,通过此次“非粮化”专项整改行动,严厉打击了抢栽抢种的非法行为,有力震慑了违规抢种的不良势头,对切实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周文倩 邵强 李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