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援助机动队培训会召开

2022-03-23 15:35:00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21日晚,浦城全县疫情防控应急援助机动队培训会在浦城县招待所召开。浦城县委副书记郭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洪、县政协副主席余向东,机关事业单位应急援助机动队队长、社会志愿者应急援助机动队队长以及部分退役军人应急援助机动队队长等出席培训会。

就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援助工作,郭锋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应急援助工作的重要性。全体应急援助机动队员,特别是队长,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参与培训实践,积极做好应急备战工作。

要广泛发动动员,建实建强应急援助机动力量。要加强队伍建设,从县直部门及下属企事业单位中抽调了干部职工,加上团县委、文明办、民政局以及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应急援助机动队。机动队的主要职责是服从当地的安排,发挥好辅助和补充的作用,所有人员调配采取“网格化管理与灵活安排调度”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一旦疫情发生,专班将根据相关各乡镇(街道)上报情况和需求,科学调配。

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时刻准备应急支援。各队伍到各乡镇(街道)后,要服从当地指挥调度,积极投入工作,确保关键时刻工作跟得上。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提高自身的防护意识,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

会议还邀请浦城县疫情防控办主任医师林建民做疫情防控重点解读,林建民围绕掌握区域划分和管理政策、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协助开展全员核酸采样及保障基本生活物资和科学防护五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随行护士还演示了正确穿脱防护服的步骤和方法。

会后,参会人员将回到各自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对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编制印发的《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进行学习,做好应急备战工作。(张璐 江舜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