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齐心协力 扎实筑牢“疫情防护网”

2022-03-15 15:29:31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当前日趋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从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浦城县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迅速行动、强化措施、严格把关,切实保障好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南浦街道

南浦街道紧紧围绕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扎实、有序开展人员摸排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街道充分调动疫情数据组,各村(社区)网格员力量形成合力,加强重点人员摸排,持续健全重点地区来浦返浦人员台账,压实责任,落实情况及时汇总,确保核查工作不漏一人。截止3月13日,南浦街道大数据管控对象653人,目前在管201人,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全力构建起“全方位、无死角”的疫情防控“安心台账”。

永兴镇

3月14日,永兴镇领导带领站办所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访辖区内沿街商铺、市场商超、快递物流等重点企业人员聚集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工作,提醒过往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并发放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知识手册,宣传防控知识,对餐饮经营户发放并签订经营承诺书,要求不举办大型聚集活动,做好服务从业人员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等工作。

另一方面各村挂点领导迅速下沉,督促各村(社区)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切实构筑好疫情防控屏障。

九牧镇

九牧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镇上下迅速行动,紧急召开会议传达精神、落实工作,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全面激活应急机制,落实指挥部24 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发生突发疫情的各项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响应,业务熟悉,明晰职责,指挥机制精准高效运转。充分运用好1233工作机制,发挥网格长网格员优势,对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摸排,对摸排出来的人员严格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并安排专人解决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生活困难。同时,组织志愿队伍上街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外出戴好口罩,要求各药店、饭店、便利店落实好登记查验三码工作,并充分利用LED电子屏、村村响、宣传标语等载体进行疫情防控宣传,真正做到了把资源在一线整合、力量在一线汇聚、服务在一线延伸,画好防疫最大“同心圆”。

濠村乡

濠村乡党委和政府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坚守岗位,主要负责人守岗位、靠前指挥,充分发动村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开展“红色细胞·入格联心”行动,组织志愿者、村村响群防群治主力军,全面覆盖7个网格区、31个子网格,让党员微网格成为防疫坚固屏障。

关键抓“防”,充实疫情排查力量,指挥体系24小时运行,持续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浦返浦重点人员信息核查,做到快研判、快排查、快管控,确保不漏管脱管。加强加强针接种,对未接种人员再核实、再推进,确保摸排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提供服务和保障措施,确保高效、及时、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重点地段重点环节的督查落实,乡纪委聚焦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暗访检查,指导督促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坚持集中宣传和分散宣传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并进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利用“濠村乡音”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及时转发疫情提示信息,刊发科普知识。乡、村两级充分利用LED大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常态化宣传防疫知识和最新防疫政策。通过“村村响”和移动广播,进村入户,广而告之,让防疫知识深入老百姓心中。各村成立疫情防控志愿队,每天早晚两次入村宣传并抓落实,有效劝退办酒席和人员集聚。与此同时,联合派出所、食安办、纪检等部门对各药店、饭店等人流量较大的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和宣传。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群防群控意识不断提高。(综合整理)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