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法院:巡回法庭进园区就地解纷

2022-02-15 10:12:23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位于浦城县的荣华山产业组团,是南平市委、市政府重点开发建设的三大工业园区之一。为服务保障园区发展,浦城法院在园区内设立了巡回法庭。

2月10日,部分企业已陆续复产复工,为了便民便企,浦城法院民事审判庭庭长蔡诗俊走进园区巡回法庭,现场调解一起涉企劳动争议案件。

调解中,双方针对赔偿金争执不下,承办法官围绕双方争议问题释明法律条款,讲明利害关系,经过多轮协商,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圆满解决纠纷。调解后,承办法官化身“法律特派员”就年初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问题,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企业规范招工、用工。

浦城法院于2018年在荣华山产业组团设立巡回法庭,该法庭面向荣华山产业组团企业、员工及周边群众,开展调处民商事纠纷,审查、确认人民调解协议,接受法律咨询,开展普法宣传等工作,为涉企纠纷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浦城法院将切实发挥巡回法庭的职能作用,结合法律特派员制度,切实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司法服务大局的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为重点项目和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徐帆丽 江振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