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又是一年油茶丰收季

2021-10-29 15:3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摘茶籽 程张寰 摄

东南网讯 金秋十月,茶果飘香,又是一年油茶丰收季。10月24日,浦城县妇联与浦城县女企业家协会一同来到富岭镇山路村的龙凌植物油开发有限公司种植基地,帮助农民们采摘茶果,体验丰收的喜悦。

浦城县女企业家协会自2020年10月28日成立后,积极组织开展活动,互帮互助,特别是有关推广农产品、帮助农民增加收入的活动,女企业家们踊跃参加。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魏惠芳向大家介绍,俗话说“没过霜降节,油在树上歇”“霜降节后多一日,茶油树上多一滴”,每年的霜降前后,就是油茶果的丰收时节,也是果农最忙碌的时期。油茶树历经四季、静候一年,汲取大地精华才孕育出珍贵的油茶籽,而油茶树又多生长在高山丘陵,且“花果同株”,机械采摘在震落果子的同时也会使花朵掉落,影响来年收成,因此茶果采摘全凭人力。

浦城县女企业家们身穿青花瓷旗袍的倩影穿行在果树之间,实是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女企业家协会会长魏惠芳说:“今年又市一个丰收年,浦城县女企业家姐妹们来到了我们这片基地,是省级巾帼示范基地,也是省重点龙头企业--福建龙凌植物油有限公司这片基地采摘茶果,促进了女企业家们的互相沟通、互相学习,提升了姐妹们的凝聚力,为浦城亮出一道道风采。”

浦城是“中国油茶之乡”,龙凌出产的山茶油更是“武夷山水十佳伴手礼”,龙凌山茶油因其纯天然、无污染、品质高、不易酸败且富含营养价值等优良品质,深受消费者喜爱。据了解,山路的这片基地共有1380亩,从2010年新种到现在已经足足十一年,今年是第一年的丰收年,亩产在600到800斤,干籽有150到200斤,出油率在每亩50斤左右,年产量可达3000斤。果农预计明年收成会更好,亩产可提升至300斤干籽,出油率每亩70斤。(程张寰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