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南浦街道:把群众的事挂心上

2021-10-21 09:34: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日前,浦城县南浦街道成功调解一起涉土地使用权纠纷案件,自此这起历时9年之久的纠纷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了解,这起土地使用权纠纷案的当事人黄某夫妻与吴某等14人因原企业局印刷厂东向墙弄的土地使用权归属问题发生使用权归属纠纷,双方多次发生争执,甚至起诉到法院,但都没有得到圆满的解决。

群众利益无小事。南浦街道党员干部把这件事情一直挂在心上,见在行动上。今年8月,南浦街道领导经调查走访发现黄某和他是同村人,双方有好多亲友私交甚好,通过中间人和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黄某夫妻、吴某等人终于达成和解。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浦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

“多亏了街道和社区的帮助,及时了解并解决了我们的困难。”光明社区受灾户感激地说。2011年8月23日,光明社区清水井路口因电线起火发生火灾,当时南浦街道办事处制定了受灾户安置方案,由于受灾户存在意见分歧,未能及时安置。南浦街道高度重视该问题,多次到社区了解情况。面对受灾户的不理解、不支持,光明社区迎难而上,从根本上找到受灾户之间的矛盾点、分歧点,强调远亲不如近邻。经过街道、社区的不懈努力,最后全体受灾户终于改变意见,同意接受安置方案。

南浦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身边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积极督促各部门从各自职责出发。下一步,南浦街道将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为人民服务,真正解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娜 张依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