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网络述年 > 正文

【网络述年】浦城:冒着寒风送温暖 扶贫村里添年味

2020-01-20 17:41:08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5日,福建省浦城县供电公司组织由书法协会会员组成的电力义工,专程来到扶贫联系点—水北街镇水尾村,在寒风中以笔墨承载祝福,用爱心传递温暖,为村民书写浓浓情意,举办了文化扶贫,福暖人心,“迎春接福送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志愿活动。

水尾村是该公司定点帮扶村,当天活动现场,该公司电力义工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为闻讯而来的村民们书写春联和福字。他们运气挥毫,满怀豪情,各展绝技,一幅幅春联便在充满喜庆色彩的红纸上跃然而出。

前来观赏、领春联的村民络绎不绝。广大村民有的在讨论春联的寓意,有的在细心挑选春联,大家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一幅幅春联刚劲有力、磅礴大气,洋溢着红红火火、福气满堂的新年气氛,春联中有歌颂党、歌颂新农村建设的诗句,也有歌颂经济繁荣、幸福美好生活的美景。拿到春联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书写现场被红色的春联和热闹的人群映衬的年味十足。

水尾村村主任吴京声说:“市面上印制的春联没生气,淡了年味,这样的春联才是真正的春联,是民俗、艺术的传承,贴上去让人眼前一亮,年味渐浓,真是感谢县供电公司举办了如此有意义的活动”。

当天,在持续3个多小时的活动中,该公司电力义工冒着1度的低温对热情村民的要求有求必应。

元旦过后,该公司通过义务写春联、帮助孤寡老人贴春联等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人民文化生活,也送去国家电网对一如既往支持电力工作的广大客户的衷心感谢,送去了该公司领导及职工对广大客户新的一年美好祝愿,营造了健康文化、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李义友 叶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