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平安浦城 > 正文

卡车司机超限冲卡被罚

2019-04-04 16:26:28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连日来,县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按照交通、交警联勤协作机制要求,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巡查行动。

321日上午,联合执法队伍在巡查途中接到县交通执法大队办公室电话称:“接浙江黄衢南高速浙闽主线中心所电话,一辆浙Lxxx牌的集装箱货车在廿八都高速口下高速时冲卡逃费,当前正往浦城方向行驶,请求协助拦截”。

接到通知后,联合执法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浦城至浙江廿八都沿线进行重点巡查,在巡至G353线318K处连墩路段时,发现了该冲卡车辆,于是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起初驾驶员拒不配合,并准备启动车辆逃离,在执法人员的努力劝说下才将其劝停,随后执法人员将该车押送至七里头超限运输检测站进行称重检测,同时通知浙江黄衢南高速浙闽主线中心所工作人员前来调查处理。

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67.95吨,属严重超限,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该车驾驶员将面临罚款和扣六分的行政处罚。目前案件还在处理中。

交通执法提醒:

货车超载是指货车装载质量超过行驶证载明的核定载质量。超载有很大的危害性,超载车辆除了可能会压坏公路路面,增加公路维护费用,缩短公路使用寿命,对公路桥梁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外,交通事故发生的机率也相对较大。超载对汽车使用寿命危害极大,可以导致车辆油耗增加,气缸磨损加大,离合器片烧毁,车架和钢板弹簧片断裂等情况。超载还会严重危及行车安全,严重超载会造成爆胎,引起车辆突然偏驶。超载还严重影响汽车转向性能,造成转向沉重,容易造成翻车事故。       

(李文正/范建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