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公告公示 > 正文

关于2016年《福建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解读(一)

2016-08-23 11:20:17  来源:  责任编辑:浦城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问:《办法》规范了哪些内容?

答:《办法》全文六章共六十条,分为总则、预防、处置、医疗责任保险、法律责任、附则。主要对六个方面进行规范:(一)明晰政府及相关部门职责分工;(二)加强医疗纠纷预防;(三)明确医疗纠纷处置措施;(四)建立健全协商调解机制;(五)建立医疗责任保险制度;(六)明确法律责任。

问: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应遵守什么规定?

答:为避免和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办法》在第十七条、第十八条中明确了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遵守的规定以及禁止性的行为,对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医疗活动行为进行规范。

问:《办法》对患方行为有哪些规定?

答:依法处理和解决医疗纠纷,维护正常的医疗秩序,不仅应对医方行为提出要求,也应对患方行为作出规定。为此,《办法》第十九条对患者及其近亲属或者其代理人行为亦作了规定。对患方的行为进行规范,既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行为要求,也是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对患方的行为要求。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