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乡镇资讯 > 正文

枫溪乡:帮助贫困户危房改造

2015-10-14 15:01:13  来源:浦城新闻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府真是想到我们的心坎上了,造福工程款下来后,我就可一口气把房子搞好了。”9月28日,枫溪乡杜畲村村民王金和忙着搬运瓦片,准备给新房盖瓦。这几天他听说今年的造福工程款即将发下来,非常高兴。王金和告诉记者,他家原本是木房,冬天灌风,春天淋雨。今年初,他多方筹集资金,终于建起了新房。可是因为资金不多,新房建设断断续续。

枫溪乡民政办负责人吴忠友介绍,该乡今年的造福工程总共帮扶9户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总计投入11.4万元。其中旧房修缮4户,每户10000元;新建5户,属于五保户的每户补助15000元,属于低保户和计生户的每户18000元。目前正在从建档立卡户中筛选,计划对确实需要帮扶的贫困户进行精准扶贫。

“乡里还通过组织农民培训、党员干部结对一对一帮扶等举措,扎扎实实做到帮扶一户,脱贫一户。”枫溪乡党委书记周华健介绍说。为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年初,该乡就安排部署了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通过摸底排查,建档立卡300户,其中低保扶贫户116户,一般扶贫户162户,三等标准户28户(年人均收入低于3000元)。宣传动员了20余名乡村干部与贫困户结了帮扶对子,所有驻村干部以分片包干的形式,对贫困户实行因户施策,一户一法,切实做到精准扶贫。9月24日,该乡还组织召开了今年第一期职业农民培训,邀请县农业局、林业局的农技专家对32名种植养殖户进行技术培训。此外,今年枫溪乡还投入18万元帮扶池家村高山蔬菜基地推行多元化种植,投入15万帮扶国岩红茶叶专业合作社种植高山岩茶,通过“合作社+农户”模式带动农民致富。

(徐赵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