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讨论

2024-01-02 11:57:2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9日,县委书记沈晓文参加管厝、盘亭代表团分组讨论,倾听代表们的真知灼见,与大家一起畅谈发展思路。

在讨论中,与会代表们围绕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与乡镇发展情况,讨论了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热点问题,提出许多有思想、有见地的意见建议。沈晓文认真倾听代表们意见建议,时而提笔记录,时而与代表们交流观点、沟通想法,共商发展良策。

沈晓文表示,代表们履职尽责、主动担当,充分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为浦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坚持依法履职、开拓进取,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谋划好工作,提出更多解难题、惠民生、促发展的好建议,助力浦城绿色高质量发展。

沈晓文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认真梳理本地特色,摸清“家底”,紧紧围绕本地资源、生态和文化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等方面科学规划,不断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要凝聚发展合力。不断创新思路举措,大力发展“回归经济”,探索搭建“人才驿站”,壮大“三乡人”人才队伍,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汇集各方力量和资源,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运用好、推广好“双领办”机制,把闲散的资源用活起来、分散的土地聚集起来,带动农村产业发展、村财增收、农民富裕。

12月29日,县长李江平参加了忠信、九牧代表团分组讨论。

讨论中,与会代表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代表们一致认为,人大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实事求是,充分反映了我县各个领域建设取得的成就。“两院”工作报告以数据说话,各项内容客观全面、思路清晰明确,客观实在。代表们结合自己所在乡镇的实际情况,围绕营商环境、耕地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校园食品安全、交通运输、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李江平一边听取讨论,一边详细记录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代表们所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答复。

李江平指出,各位代表的发言很有建设性和针对性,从代表们的发言中真切感受到了大家的责任担当和民生情怀,并希望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言,共谋发展之策,一以贯之地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齐心推动浦城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李江平强调,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耕地保护意识;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结合司法办案实践,及时思考总结,关注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不断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凝聚各方合力,上下联动,同题共答,把基层所盼、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人大所能的工作做好,为浦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柳浪漫 叶彦曦 黄娜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