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组织收听收看第七次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暨召开全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

2024-01-02 11:56:04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9日,浦城县组织收听收看第七次南平市妇女儿童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县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副县长孙斌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和第七次全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妇女儿童工作。

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妇女儿童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自《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实施以来,浦城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为导向,合力推动“两纲”目标任务落实,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呈现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县各有关部门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让现代化的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妇女儿童。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妇女儿童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把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实现好、发展好、保障好广大妇女儿童的根本利益,切实形成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坚持目标导向,扎实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要进一步拓宽妇女就业渠道,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和托育服务体系,进一步建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儿童福利优先保护机制,实施好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法规政策。同时,要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为妇女生存、就业和儿童健康成长提供重要保障。

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的强大合力。县妇儿工委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加强协作,切实将妇女儿童发展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要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妇女儿童的桥梁纽带作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要积极鼓励引导各类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慈善机构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共同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会上,县公安局、教育局、卫健局分别作交流发言;县人社局、民政局作书面交流。

县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联络员,妇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柯聪 叶彦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