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4-01-02 11:52:02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30日,浦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33人,实到217人,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是:沈晓文、杨文龙、李江平、吴斌、王国洪、江淑萍、李俊辉、何晓卫、周晓红、钟沁、蔡荔琳。县领导郑辉、陈爱宾、马爱娇、胡军、冯铁城、裴挥军、谢孟华、葛文清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世芬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发展报告决议(草案)、财政预算报告决议(草案)及县人大常委会、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县委书记沈晓文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并代表县委向全体代表,向列席大会的同志,向服务大会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沈晓文表示,会议期间,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主人翁精神,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积极反映民情民声,共商浦城发展大计。大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奋发向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氛围,是一次发扬民主、群策群力、催人奋进的盛会,必将对鼓舞全县人民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开创浦城发展新局面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

沈晓文指出,2023年是我县抢抓机遇,奋勇争先,攻坚克难的一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省委“三争”行动为抓手,落实市委“五增”目标,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全县经济运行平稳有序,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城乡品质大幅提升,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沈晓文说,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新浦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奋力推进“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现代化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沈晓文要求,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真正做到党委有号召、人大有行动,党委有部署、人大有落实,人民有呼声、人大有回应。

县人大常委会要紧扣新时代人大工作主题,把握形势、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增强工作实效。紧紧围绕“建设‘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现代化示范区”为主题,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深入实际、深入一线,及时把上级精神传下去、把群众呼声带上来。要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依法监督,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以民主集中制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完善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切实把群众的意愿表达好,把人民赋予的职责履行好。(吴丹 周文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