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召开2023年县政府全体会议

2024-01-02 11:48:27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30日,2023年县政府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会议精神以及县“两会”精神,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再分解、再安排、再部署。县长李江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江平要求,全县政府系统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团结一心、勇争一流,大步快跑、阔步前行,努力跑好“第一棒”,夺取首季“开门红”,赢得全年“满堂彩”,奋力建设“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现代化示范区。

李江平强调,“实”是态度和作风,务必脚踏实地、矢志奋斗。要务实思想,要从稳预期、强信心入手,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迅速打开新局面、闯出新天地;要夯实责任,通过“三化五定”闭环式工作落实机制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两个“第一时间”:凡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任务,必须第一时间跟进落实;凡是县委、县政府指出的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整改到位;要扎实作风,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

“干”是前提和基础,务必苦拼实干、善作善成。全县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紧盯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和《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按时交账;各单位要根据《报告》以及全年的工作任务,形成工作清单;县政府办要及时整理汇总、建立台账,并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和协作单位;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和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争”是途径和手段,务必敢于斗争、拼抢追赶。要始终保持蓬勃向上、昂扬奋进的精气神,以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姿态知重负重、迎难而上,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抓早动早,抓快动快,在激烈的竞争氛围中有所作为,展现浦城形象;要紧紧围绕产业转型、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城乡建设、风险防控、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精准施策,以“干就干好,事争一流”的劲头和勇气,脚踏实地把《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先”是目标和追求,务必抢先一步、勇创一流。各级各部门要竭尽全力追赶超越,努力实现质量跃升、位次前移的奋斗目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全局观念和协作意识,在大局下通盘考虑,在大局下统一行动,汇聚起推动浦城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同时,要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始终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并要严格财经纪律,大力压减行政开支,将更多资金用在促进发展、改善民生上,营造风清气正、廉洁有为的良好氛围。(柯聪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