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2023-12-20 10:17:3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9日,浦城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近年来全县网信工作成效,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网信工作。县委书记沈晓文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军主持会议。县领导何秀菊、姚晖出席会议。

沈晓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管网治网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和网信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战略定力,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全县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沈晓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与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的重要理念、开创的重大实践融会贯通起来,坚决扛牢管网治网用网政治责任,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网信工作新局面。

要肯定成绩,找准差距,不断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舆情的危机意识,形成多方联动、协调处置的合力。要摸清单位网络安全情况底数,加强防范措施,不断适应新形势新挑战。要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补充5G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数字化发展水平。

要突出重点,守正创新,全面推动我县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挑战,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主动权;要坚持法治准绳、守住法治底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网络安全保障;要充分发挥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浦城博物馆等平台优势,以数字赋能文化产业发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推动我县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推动网信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同步推进。县委网信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及时协调解决网信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真正把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会上,胡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县公安局、发改科技局,山下乡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柯聪 江舜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