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浦城县举办“祥龙闹春”学生生肖剪纸现场赛

2023-12-12 09:40:20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9日,浦城县举办“祥龙闹春”学生生肖剪纸现场赛,传承和弘扬浦城民间剪纸文化。本次大赛由浦城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浦城县教育局主办,浦城县文化馆、浦城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

大赛以现场画稿,现场剪刻的方式进行,更能体现孩子们扎实的基本功。来自全县中小学共6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孩子们或画稿、或剪刻,一个个大显身手,放飞才智,佳作连连。

比赛现场

“浦城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生肖剪纸大赛,本次剪纸大赛以生肖‘龙’形象为主,沿用现场剪刻的方式,体现学生对稿子的设计、图案的研究和尺寸的把握。也通过这次大赛,进一步推进剪纸教学活动。” 浦城剪纸技艺省级传承人周冬梅说。

评选现场

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大赛分别评出按参赛作品数比例分别评出中学组和小学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奖品、获奖证书及指导教师证书,获奖作品将于2024年春节在县文化馆进行展览。

据了解,近年来,浦城县文化馆持续推广剪纸文创产品,培育更多民间剪纸艺人,推动浦城剪纸文创产业传承与多元化发展。(吴丹 陈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