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2023-12-11 10:42:15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7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县领导沈晓文、李江平、吴斌、郑辉、陈爱宾、杨文龙、马爱娇、朱华洪、冯铁城、裴挥军、谢孟华出席会议,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直机关工委、19个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总结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要深刻领悟“千万工程”所蕴含的理念和方法,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教育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决心,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县中贡献力量。要发挥特色资源优势。要挖掘利用好农村人文历史、“土特产”等资源禀赋和在外乡贤多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灵芝、薏米、抹茶等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要聚焦县域统筹发展。要把推广“千万工程”经验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整合县域资源,深化“乡建公司”“双领办”“跨片联建”等创新经验做法,推动抱团发展,破解乡村振兴碎片化发展的难题。要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将乡村振兴示范带作为抓乡村振兴的核心工作,全力推动20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努力建设一批“形神兼备”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要深化乡风文明治理。要进一步加强乡风文明和社会治理,推动各类治理资源向基层下沉,把“吃茶话事”作为做好群众工作的载体,切实将矛盾化解在源头。

会上,县委书记沈晓文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切实提高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本领,为推进我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应有贡献。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讲好浦城民族团结故事,促进近邻友爱。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县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切实把党对民族工作领导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我县民族事务的治理效能,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张依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