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政府主要领导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12-04 14:50:33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江平到县委党校,以“学深悟透‘六个必须坚持’奋力谱写浦城绿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为第二十三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爱娇参加。

课堂上,李江平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六个必须坚持’的重大意义”“坚持学深悟透,系统掌握‘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知行合一,自觉运用‘六个必须坚持’推进浦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结合当前浦城发展实际、自身学习思考和调研情况作深刻阐述。

李江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方法的精髓和灵魂,是我们破解时代课题、把握历史主动、创造光明未来的“金钥匙”。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内涵要义,结合浦城实际,勤勉尽责、苦干实干,奋力谱写“产城景文”融合发展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新篇章。

李江平强调,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要求,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工作中始终走在前、做表率,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勤政为民的公仆情怀,传承好“樵夫”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牢记为民宗旨,把群众当亲人,始终和群众“同坐一条板凳”。

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自信自立的要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持续实施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型战略,大力发展“五个一”生态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持续实行“大城关”战略,把浦城打造成“显山露水环境美,业兴民富生活美”的生态城市。

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要求,积极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把解放思想作为行动先导,不断改变干部作风、通过解放思想在推动落实中形成合力,牢固树立“干就干出一流、当就当好排头”的首位意识,以干在实处永无止境的状态、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追求、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格局,抓好工作落实。

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要求,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要深入分析研判问题,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经验教训、内在规律总结好,为科学分析、精准解决打下扎实基础,以强烈的斗争精神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要求,统筹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持续开展城区及周边扬尘污染治理整治专项行动,统筹水资源利用、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加快形成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

要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要求,切实提升浦城开放度和影响力。要主动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构筑双向开放、优势互补的发展新格局,深化山海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厦门市湖里区多领域合作。注重发挥中华章氏功德院作为省级对台交流示范点带动效应,拓展朱子文化的交流领域,增进台湾同胞对民族、对国家的认知和感情。(柯聪 叶彦曦 何周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