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所在的位置:浦城新闻网 > 时政 > 正文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2023-11-14 10:40:48  来源:浦城新闻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3日,县委书记沈晓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23次会议。县委常委李江平、杨文龙、马爱娇、朱华洪、胡军、冯铁城、谢孟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斌、县政协主席郑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办公厅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全省党委和政府办公厅(室)系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结合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好让党委政府放心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刻把握新时代办公室肩负的重要职责使命,更好发挥统筹协调、参谋助手、督促检查、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全面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扎实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苦练内功强本领,不断提高思维能力、谋划能力、执行能力,牢牢守住保密红线和廉洁底线,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办公室干部队伍,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南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深挖浦城特色优势,立足自身资源优势,推动粮食产业的发展,做好水稻制种大县和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申报工作;做好“土特产”文章,充分发挥浦城林下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大招商引资,推动浦城林下产业的发展。要抓好文化事业发展。全面梳理梦笔山等觉寺等浦城历史文脉,挖掘整理好浦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加大对非遗传承人的培育,鼓励非遗传承人带徒传艺;要用好浦城美术馆/范迪安美术馆这个平台,积极引进优质研学资源,全力打造美育 IP ,打响“梦笔生花 诗画浦城”这张城市名片。要谋深抓实主题教育。要将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和针对性,大力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优良传统,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会议讨论研究《关于当前我县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讨论稿)》。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抓牢阵地建设。要牢牢掌控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切实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平稳可控,为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正能量。要压紧压实责任。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领导责任,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夯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安全防线。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议题。(张依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更多>>南浦时政
更多>>新福建
更多>>文化文明
更多>>理论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浦城县五一三路132号
办公电话:0599-2822949   E-mail:408759325@qq.com  闽ICP备15018385号  
浦城新闻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2871397   举报邮箱:pcsx888@163.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主办: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备案码35072202010026